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政协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政协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 10 22 日

目 录

第一部分 朗县政协办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朗县政协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朗县政协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朗县政协办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朗县政协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政协朗县委员会、政协办公室、政协提案委员会、政协文史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政协经济资源环境社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四个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政协朗县委员会

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利用政协平台,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组织召开政协全体会议,向政协常务委员会报告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对政协常务委员会负责,带领政协常务委员会成员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

(3)定期组织政协委员到基层、区内外、市内兄弟县(区)进行调研考察,掌握了解第一手资料,更好地履行政协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做好县委、政府的“智囊团”。

2.政协朗县委员会办公室

(1)承担朗县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各项服务工作,是朗县政协的办事机构;

(2)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3)撰写调研报告等,供政协朗县委员会参考。

(二)部门机构设置

政协西藏朗县委员会内设机构4个,包括:政协办公室、政协提案委员会、政协文史民族宗教法制委员会、政协经济资源环境社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在县政协领导下开展工作,对县政协负责,属行政单位。办公室为综合协调办事机构,完成县政协及其主席会议交付的各项工作;各专委会负责与各界别委员协调沟通,加强提案、调研、委员履职管理等工作。

第二部分

朗县政协办2020年度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朗县政协办2020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朗县政协办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325.78万元,上年结转5.45万元,支出总计331.23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63.39万元,相比去年增加24.16%;支出增加53.54万元,相比去年增加19.28%。主要是预算改人员增加、社保及公积金基数增加等导致增加。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朗县政协办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合计325.78万元,全部来自财政拨款,占100%。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朗县政协办2020年度支出331.23万元,基本支出331.2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93.74万元,占88.68%;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7.49万元,占11.32%。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331.2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6万元,占总支出的77.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5万元,占总支出的9.50%;卫生健康支出18.94万元,占总支出的5.71%;住房保障支出24.84万元,占总支出的7.5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28.49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4.37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委员视察(项)15.57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7.56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30.10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19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16万元。

8、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3.30万元。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5.64万元。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25.12万元。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4.84万元。

五、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朗县政协办2020年“三公”经费情况表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0.9

0.00

 

1.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2.公务接待费

0.9

0.00

 

3.公务用车经费

0.00

0.0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

0.00

 

(2)公务用车购置

 

单位:万元

2020年度朗县政协办“三公经费”共支出0.0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均由政府后勤统一接待,未产生接待费用,共接待批次为13余次,接待人次为150余人次;公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分别减少0.00235万元和无变化,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单位厉行节约,减少了不必要的接待费开支;二是兄弟县(区)、其他地市政协到我县考察学习,均由政府后勤统一接待;三是公车运行方面,我单位车辆编制属于政府后勤统一管理,其公务车经费预算在政府后勤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履行党政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37.49万元。比上年的34.76万元增加2.73万元,增加7.28%,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整及增加、人员社保公积金基数上调等导致增加。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朗县政协办2020年无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朗县政协办共有公务用车1辆(车辆编制属于政府后勤);没有其他大型设备。

九、重点、重大项目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没有重大项目建设,正在开展2020年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财政预算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七、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八、“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十、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十三、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四、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十五、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