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113

第一部分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资产负债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县委国安办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国安委办和边防委办公室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制定朗县县委国安委年度工作要点建议,并提出工作实施方案;负责制定年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方案及重大专项工作方案;负责牵头建立健全统一领导的制度机制和完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协调联络机制。

2、负责开展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工作的战略研究和调查研究,对以反分裂斗争为重点的国家安全工作总体布局提出建议,为县委和县委国安委处置国家安全事务提供决策服务,并负责组织起草上报朗县国家安全年度工作总结以及专项工作报告。

3、负责建立健全全县国家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制度,指导协调有关方面跟踪监控涉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反分裂斗争、边境管理的潜在风险并提出预警;开展重大政策措施,重大建设项目的安全稳定风险评估,加强风险的监测预警和防范管控;协调有关方面开展风险排查、矛盾化解工作,统筹处置重大危机和突发事件。

(二)部门机构设置

县委国安办内设机构2个包括: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边防委办公室

第二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度决算明细表

第三部分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收入总计122.49万元、其中无上年上年结转、、收入增加100%。支出总计122.49万元、支出增加100%,主要是上年单位为独立、20年按相关文件规定成立该部门导致经费增加。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收入合计122.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49万元,占100%。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支出合计122.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3.01万元,92.26%;日常公用经费9.48万元,7.73%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122.4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2.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52.54万元、42.89%;公共安全支出(类)36.27万元,占29.61%;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11.99万元,占9.78%;卫生健康支出(类)6.77万元,占5.5%住房保障支出(类)14.92万元,占12.1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52.54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类)国家安全(款)行政运行(项)支出36.27万元。3、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行政失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11.49万元。

4、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10万元。

5、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40万元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款)公务员医疗(项)2.16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款)财政对职工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4.61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9.68万元。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5.24万元

五、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0.3

0.29

3.公务用车经费

0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0.3万元、支出决算数0.29万元,比2020年年初预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3%;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9万元,主要原因根据《朗县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有关要求,我局严格控制接待规格和接待次数同比2020年年初预算下降0.01万元,,下降0.3%,全年公务接待批次6批,国内公务接待人次31人次。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9.48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0辆,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八、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无政府采购

九、重点、重大项目信息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中共朗县委员会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无重点、重大项目,预算绩效已逐步推进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七、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