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

2020年度部门决算

    2021      10  28

 录

第一部分  朗县孜列寺管委会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朗县孜列寺管委会2020年度决算明细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  朗县孜列寺管委会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孜列寺管理委员会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正科单位)是为朗县主要领导同志服务的县级办事机构,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法律县委法规,依法履行寺庙僧尼的管理、服务、教育职能,促进寺庙和谐稳定;

2.制定并组织实施寺庙的管理制度,维护寺庙佛事活动正常秩序;

3.组织寺庙僧尼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加强宗教和睦与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揭批十四世达赖祸藏乱教的罪行;

4.组织实施僧尼的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5.依法保护管理寺庙文物和资产;

6.组织开展寺庙自营产业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7.维护寺庙治安秩序、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

8.做好寺庙和僧尼的基本公共服务,协调解决寺庙僧尼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落实僧尼医保、低保、养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工作;

9.协调寺庙与社会其他方面的关系,维护寺庙和僧尼的合法权益;

10.承办县委、政府及统战民宗等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孜列寺管理委员会设置综合性办公室。

第二部分

孜列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决算

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2020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总计132.27万元,131.93万元,其中财政当年拨款132.27万元,支出总计132.27万元,与2019年相比,收入增加0.34万元,提高0.26%,支出减少107.71万元,减少81.43%。主要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化基本工资变化。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132.2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2020年支出132.27万元,用于基本支出为132.27万元,占100%。其中:人员经费为110.49万元,占83.53%,日常公用经费为21.78万元,占16.47%。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2020年支出132.2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2020年支出132.2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32.27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0年预算数为131.27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1万元。


五、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朗县孜列寺管理委员会2020“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2.86

2.86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0

0

 

3.公务用车经费

2.86

2.8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86

2.86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1.孜列寺管委会2020“三公经费”共支出2.86万元,其中接待费0万元,主要原因,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九项要求等廉洁自律相关精神,单位厉行节约;

2.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和公务用车购置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6万元;与2019年度2.56万元相比,增加了0.3万元(增加10.49%),主要原因,因加强管理和规范公务用车,日常工作量增加。年底公务用车辆2辆。2020“三公经费”预算数2.86万元,决算数2.86万元,无增加减少。其中公务接待费预算数0万元,决算数0万元,无接待。公务用车经费预算2.86万元,决算数2.86万元,无增加减少。

六、2020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20年孜列寺管委会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32.27万元。基本支出132.27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1.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2.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资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3.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孜列寺管理委员会无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月31日,孜列寺管理委员会有一般公共车1辆,无大型设备。

九、重点、重大项目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20年孜列寺管理委员会没有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2020年孜列寺管理委员会,正在推进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