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加强市政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12月10日 11时24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宽阔整洁的柏油路面,一条条黄白相间醒目的道路标示线,还有道路两旁一排排崭新的路灯,如今的朗县县城令人耳目一新,这是实施市政道路提升工程后给小城区带来的大变化,这个大变化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满满的宜居感和幸福感。
    朗县住建局二级主任科员达娃普赤介绍到:“为彻底提升朗县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县城,县委、县政府从2019年开始就在做前期调研工作,2020年12月开始正式启动了朗县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主要包括道路的提升、亮化和部分绿化等,建成以后对朗县基础设施带来了极大的变化,不光是我们当地的干部群众,外来游客都深有体会。”
    小城大变样,变得到底好不好?居住在县城里的广大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以前城区道路不平,尘土到处飞,如今铺了新的沥青路后变化很大。之前我们早晨5点半就开始清扫路面,现在轻松了很多,早晨8点开始清扫就可以了,环境卫生也干净整洁了。”拉巴仓决是县城环卫队的一名环卫工,她以最朴实的语言道出了小城大变化给她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大便利。
    据了解,朗县市政道路提升工程核定新建沥青路面车行道约27500㎡、人行道约3146㎡、标识牌46套、路灯157盏、投光灯4盏,工程预算2998万元,建设工期180天。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100%。   
    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朗县公安局交警部门实施县城智能道路交通指挥系统建设,通过醒目的标识标线,划定停车区域,免费开放县城停车场,还安装了交通信号灯和交通违法行为智能抓拍设备,让县城交通运转地更加规范有序。
    朗县交警大队队长李鹏说:“为了优化朗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朗县公安局党委积极协调,向县政府争取资金258万元用于城市道路交通智能化建设,城区共设立5套交通信号灯、8处违停抓拍系统,有效治理城区拥堵和停乱放的现象。”
    从有县无城到城区不断发展扩大,如今朗县“一江两岸、一位四片区”城市建设稳步推进,城市功能不断完善齐全,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