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朗县人民政府企业国有资产(不包含金融企业)专项报告

朗县政府网站:

2022年01月24日 19时33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及《中共林芝市委员会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相关要求,结合《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现将我县企业国有资产(不包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资产总体情况

我县共有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单户6户,资产总额29062.12万元,其中:

1.城投公司资产总额15856.5万元;所有者权益339.21万元;负债总额15517.3万元;资产负债率97.86%;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0万元;上缴税金1.54万元。收益来源主要为项目管理费。

2.扶贫开发公司资产总额9308.7万元;所有者权益143.07万元;负债总额9165.62万元;资产负债率98.46%;营业收入0万元;利润总额0万元;上缴税金0元。收益主要为房租组成。

3.粮油公司资产总额710.7万元;所有者权益348.05万元;负债总额353.27万元;资产负债率49.71%;营业收入27.45万元;利润总额7.44万元;上缴税金1.95万元。收益来源主要为房租和出售粮食。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职工薪酬为3000元。

4.农牧林综合示范场资产总额855.35万元;所有者权益645.87万元;负债总额209.48万元;资产负债率24.49%;营业收入6.36万元;利润总额-1.13万元;上缴税金0元。收益来源主要为销售水果。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职工薪酬为3000元。

5.自来水公司资产总额2307.7万元;所有者权益2259.5万元;负债总额48.24万元;资产负债率2%;营业收入33.52万元;利润总额-15.26万元;上缴税金0.094万元。收益主要来源为水费、材料费及房租。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职工薪酬4000元。

6.旅游公司资产总额23.17万元;所有者权益-1.93万元;负债总额25.1万元;资产负债率108.32%;营业收入0元;利润总额0万元;上缴税金6元。旅游公司无收入。

(二)国有资本投向、布局和风险控制情况

我县6家企业国有资本投向和布局总体较合理。按行业布局划分: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和经营管理类1家,国有资本23.17万元;种植销售水果、养殖和销售家畜类1家,国有资本855.35万元;粮油购销、粮油代储类1家,国有资本710.7万元;土地开发整理、承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类1家,国有资本15856.5万元;自来水生产和供应等类1家,国有资本2307.7万元;扶贫开发及扶贫产业管理类1家,国有资本9308.7万元。

我县6家国有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结合业务发展取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从总体看,企业资本投向、服务重点体现了实体经济主旨,符合地方政府发展战略需要。从风险控制情况看,企业按照监管要求和稳健经营需要,建立符合自身实际的风险防控体系最大限度地控制了风险。

(三)企业国有资产(不包含金融企业)监管工作不断推进

一是完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机制。按照《西藏自治区政府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分类设定考核指标,加大党建、就业、综治、维稳等考核权重。

二是不断强化国有资产监督。做好规划管理、财务审计、产权管理、收益管理等工作,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国有企业监事会成员深入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建立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形成发现、调查、处理问题的监督工作闭环。

(四)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情况

我县目前国资委监管的国有企业除城头公司和扶贫公司两家以外其他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为每月3000-4000元。

下一步我县将按照自治区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和国企国资改革要求,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同时,建立健全我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进一步完善我县国有资产经营预算管理,加快推进我县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