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政府办“四抓四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朗县政府网站:

2022年04月06日 15时47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朗县政府办“四抓四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朗县政府办立足于当前正在开展的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在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制度执行、文化引领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推动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在构建朗县高质量发展格局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抓理论学习,促理想信念坚定。通过学习强国、集体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法规,促使党员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坚定政治信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截至目前,学习强国参与率达100%;开展各类学习12场次;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场次。

抓实践锻炼,促履职能力提升。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三服务”标准,组织办公室党员干部分批次深入政府各职能部门和驻村点,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惠农惠民、人居环境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解决实际困难、谋划致富门路,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开口能讲、坐下能写、出去能帮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和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3轮大走访大调研,发现问题9个,现场解决问题6个。

抓制度执行,促工作质效提高。规范工作流程,完善了《办公室公文处理细则》《办公室会议制度》《应急值班管理制度》《干部考勤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促使机关内部管理规范、高效运转,确保办公室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同时,定期对领导批示文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进行跟踪督办,有效提高政府办工作质量和效率。

抓文化引领,促部门作风改进。持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穿上红马甲,积极参加全县爱国卫生大扫除,疫情防控网格化管控、植树造林等活动,为全县各部门做出表率,始终走在志愿服务的最前列,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先后参加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9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