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2021〕5号朗县人民政府2021第五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06月03日 12时22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20215

2021人民政府第常务会议纪要

20215月24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胡文平在政府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朗县2021年第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议题6项。现将会议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研究解决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及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达标建设工作经费事宜

会议认为,根据《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与工作规范(暂行)》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发〔201925号)精神和2021年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培训会精神,全区县、乡服务中心(站)于11月之前全部完成达标建设,做好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确有必要。

会议决定,同意2019年县财政均衡性转移支付资金中解决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及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达标建设工作经费430000元(大写:肆拾叁万元整)。

会议要求,一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实施好此项目,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资金由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进行评审;二是县财政局要把好资金使用管,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二、研究2021年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安排方案        

会议决定,同意县扶贫办拟定的《2021年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安排方案》

会议要求,县扶贫办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实施各项目,做好督导跟进,确保项目完成后发挥相应效益。

三、研究解决登木乡“三岩”搬迁点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资金事宜

会议决定,同意从县级配套资金中解决朗县登木乡“三岩”搬迁点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资金293770.77元(大写:贰拾玖万叁仟柒佰柒拾元柒角柒分)。

会议要求县财政局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及时拨付资金,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四、研究挂牌成立朗县供销合作联合社事宜

会议认为,西藏是重要的国家战略安全和生态安全屏障,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挂牌成立朗县供销合作联合社,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举措,是供销合作社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要。

会议决定,同意挂牌成立朗县供销合作联合社。

会议要求,县商务局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抓好此项工作,同时做好供销合作联合社后续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好其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五、研究解决县医保局公务用车事宜

会议认为,目前县医保局无公务车辆,深入基层开展工作极其不便,解决其公务车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可进一步提高我县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稳步提高我县城乡居民参保率。

会议决定,同意将收回的文旅局丰田汉兰达(GTM6480GDLS),藏GC6267调配到县医保局。

会议要求,县财政局(国资委)做好车辆交接相关工作。

六、研究解决朗县客运站维修资金事宜

会议认为,朗县客运站于2002年修建,每年雨季期间,屋顶多处出现漏雨现象,且天花板破旧已造成大面积墙体脱落,线路裸露在外极易造成用电安全隐患。对我县客运站进行维修,可有效确保客运站工作人员和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决定,同意从2019年县财政均衡转移支付资金中解决朗县客运站维修资金,具体金额以财政投资评审为准。

会议要求,一是县客运站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实施好此项目;二是县财政局要严格把好资金使用关,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

出席:孙立武、龙斌、周海涛、惠鹏、扎西贡布、

甘丽华。

列席:杨莲、尼玛、边贵、蒋云海、王鸣剑、欧珠、尼玛次仁、格桑次仁、嘎玛次仁、嘎玛次成、旦增旺杰、夏多、多布杰、周廷军、加措。

                                                                                                                    

  抄送:政府县长,常务副县长、副县长,县扶贫办、商务局、

        医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朗县快乐农村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5月2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