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2021〕6号朗县人民政府2021第六次政府常务会议纪要

朗县政府网站:

2021年07月29日 12时29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20216

2021年县政府第常务会议纪要

6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人选)贡久主持召开朗县人民政府2021年第常务会议研究议题5项现纪要如下

一、研究县委宣传部《关于解决电影院消防设施经费的请示》

会议认为,朗县塔布数字电影院项目于2016年立项实施,2019年完成装修,受疫情影响,2020年闲置一年,计划于近期投入运行因新《消防法》规定,人员聚集场所超过300平米,必须配备相应的消防喷淋系统,故无法办理相关证件。为进一步健全我县公共文化体系,巩固和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更好满足广大干部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尽早保障数字电影院合法安全运行十分必要。

会议决定,同意解决数字电影院消防设施经费缺口资金180000元(大写:壹拾捌万元整),资金从2019年均衡性转移支付中支出。

会议要求,县委宣传部牵头,按照程序抓紧实施消防喷淋系统建设工程,办理相关证件,确保数字电影院尽快运营。

二、研究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解决朗县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资金的请示》

会议认为,开展朗县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决策部署的具体步骤,也是确保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减、质量提升、布局稳定、落到地块的关键举措。

会议决定,同意解决朗县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经费,具体资金以政府采购价为准。

会议要求,县自然资源局严格按照《林芝市自然资源局 农业农村局关于转发〈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农业农村厅关于加快推进全区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林自然资发202144号)要求,进一步明确我县永久基本农田核实整改补足工作推进的时间节点,确保能够按要求高质量完成。

三、研究县财政局《关于停发朗县干部职工违规津贴的请示》

会议认为,根据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地方违规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的通知》(中办发电202114号)文件精神,我县违规发放两项补贴:一是水电费32元/月,二是乡镇干部另外享受下乡补助20元/月,按照相关规定,理应及时取消。

会议决定,同意取消水电费和乡镇干部另外享受下乡补助两项津贴补贴,从2021年6月起停止发放,已发放部分从7月工资内扣除。

会议要求,县财政局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执行,确保我县干部职工津贴补贴发放合理合规。

四、研究县文旅局《关于解决朗县“七一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经费的请示》

会议认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既是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更是党员群众受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及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的必然举措。

会议决定,同意解决“七一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经费400000元(大写:肆拾万元整),资金从2021年大型活动经费中列支。

会议要求,县文旅局要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合理合规使用活动经费,组织好演出事宜,安排好演出人员,确保文艺演出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五、研究县林草局《关于解决森林草原防灭火器材购置更新所需资金的请示》

会议认为,县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防范化解火灾隐患,确保形势总体平稳。目前,全县52个村(居)82个村级值守点,防灭火设备简陋,且损坏严重,一旦发生火情,很难第一时间控制。为有效杜绝火灾隐患,持续保持安全稳定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态势,购置防灭火设备十分必要。

会议决定,同意解决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器材购置更新资金362875元(大写:叁拾陆万贰仟捌佰柒拾伍元整),资金分别从2019年政府采购资金中支出210250元,从2021年年初预算森林防火经费中支出52625元,从林草局2022年年初预算森林防火经费中支出100000元。

   会议要求,县林草局牵头,按照相关程序及时保质保量购置防灭火设备,合理分配至各村(居)卡点,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出席:孙立武、龙斌、惠鹏、四朗次仁、扎西贡布、甘丽华。

列席:尼玛、边贵、杨莲、欧珠、王鸣剑、杨建国、夏多、

嘎玛次仁、李科、米玛、群措、次仁桑珠。

    记录:郭建银


                                                                                                                

送:政府县长、常务副县长、副县长

        办、人大办、政协办,监察委,宣传部,县财政局、

         改委、住建局、自然资源局、文旅局、林草局。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7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