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

朗县logo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协林芝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1号提案的答复

朗县政府网站:

2023年08月09日 16时51分

来源:拉萨日报

【字体:

打印本文

市妇女联合会委员:

贵单位提出关于以县为主,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创造条件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为更好将妇女儿童发展事业纳入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中,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贯彻落实《林芝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林芝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我县按照市政府妇女儿童委员会的组织结构,由分管副县长担任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调整充实37个成员单位组成朗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每一成员单位配置一名联络员。我县特邀自治区党校专家组审核参谋,致力于提高妇女儿童“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编制的《朗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25年)》《朗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两规》)已于4月23日正式颁布。5月15日,我县印发《两规》目标任务分工方案,并设立《两规》监测评估领导小组。为更好落实工作举措,实现工作目标,我县妇联将协同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充分利用好每年2万元的工作经费,做好《两规》的翻译和宣传工作。

二、为组织广大妇女走出家门,提高技能,融入社会发展,我县相关部门共开展了6次以养殖、岗前等为方面的技能技术培训,培训涉及全县266人,其中共有71名妇女参加培训。截至目前,我县妇女完成转移就业共1525人,达到转移就业人口占比46%,转移就业方式以灵活就业为主。

三、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妇女和家庭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我县充分发挥垃圾积分兑换超市的作用,动员广大村居妇女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树立乡村文明新风、提高参与清洁家园行动的热情,积极开展“美丽家园 幸福人家”创建活动,共同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目前,我县共有3个市级垃圾积分兑换超市,已争取6万元投资经费投入垃圾积分兑换超市的运营管理中。

四、为助力我县孕、育期妇女安心生育,我县相关部门以包干为依据对符合条件的生育妇女进行生育报销,乡村妇女群众除自费部分外,在城乡医保中进行百分百报销,不再设比例报销。2023年国际三八妇女节期间,县妇联对12个重点家庭的妇女儿童进行了慰问,慰问金共计6000元;六一儿童节期间,妇联等相关部门到拉多乡巴顿村入户看望瘫痪多年的患病群众,为其送上了成人纸尿裤和牛奶等慰问品。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朗县妇女儿童工作的关心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