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商务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2019     8     28   

第一部分西藏林芝朗县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林芝朗县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西藏林芝朗县商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林芝朗县商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西藏林芝朗县商务局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招商引资方面文件、政策、规定和决定,研究、拟定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招商引资计划,统一管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拟订朗县商贸流通发展、外贸发展规划。

2、项目的收集筛选工作,建立项目库。

3、负责投资咨询工作;接待国内外客商,参与招商项目的洽谈,做好与客商的联络和服务工作。

4、招商项目推介,招商项目跟踪落实。

5、组织渝洽会、西博会、厦交会、林芝投资贸易洽谈会等重要展会的参展工作。

6、作好招商引资、民间投资统计上报工作。

7、市场流通监测,组织实施我县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8、家电下乡推广及补贴资金兑现。

9、特种行业管理(加油站、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

10、市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

11、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各项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以及市商务局交办、委托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西藏林芝朗县商务局设4个内设机构),具体如下

1、办公室

负责会议组织、文电管理、秘书事务、政务信息、档案、保密、信访等委机关日常政务。负责重要文件起草工作;研究招商引资政策、方针和;组织、参与起草有关规定、办法和规范性文件;对有关经济法规和规章的执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2.供销合作办

负责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参与研究制订全县农村商品流通的方针、政策规定;研究制定全县供销社和企业服务站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和发展;按照县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付产品的经营进行组织、协调、管理;组织实施有关重要救灾物资的调拨供应。向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及供销社的意见和要求,维护所属供销社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协调与有关部门的关系;指导全县供销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各项经营业务活动,促进城乡物资交流;指导全县供销社的经营管理;组织所属各供销社之间的经济合作;负责系统内有关基本建设和技术改造项目的管理;对所属单位的社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并负责保值增值。

    3.企业服务办公室

主要负责招商引资项目推介、跟踪、上报相关数据。负责投资咨询工作;接待国内外客商,参与招商项目的洽谈,做好与客商的联络和服务工作。制定企业联席制度,定期召开企业相关会议、并处理企业运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工作事宜。

4、电商办

负责收集生产、生活资料需求信息,做好信息收集、上报和购销对接服务。领导小组定期主持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会议,不定期主持召开电子商务企业、行业和运营商座谈会,研究电子商务发展模式,解决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各级干部的宣传、教育、培训,提升他们开展电子商务进农牧区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根据全县总体工作方案,各引导主体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项目实施方案,负责引导和支持电商企业、电商服务企业等进农牧区。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加强建设我县电子商务标准和统计体系,加强对网上涉及行政许可的商品和服务监管,引导电子商务规范有序发展

第二部分

朗县商务局2018年度决算明细表

(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朗县商务局2018年度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朗县商务局2018年度收入总计 129.85万元,支出总计99.1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各增加20.06万元、23.12万元,增长19.5%3%。主要原因是2018年招商引资、市场监测项目等支出增加。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朗县商务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是129.85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29.85万元,占100%。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朗县商务局2018年度支出99.15万元,基本支出99.15万元,其中人员支出万元81.98,占83%;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7.18万元,占17%。项目支出0元。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99.15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9.1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8.13万元,占98.9%。二是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0.78万元。占0.78%。三是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24万元。占0.2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物(款)行政运行

(项)83.99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8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物(款)招商引资(项)支出10.35万元。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0.78万元。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物(款)市场监测及信息管理(项)支出0.24万元。

五、2017年度“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朗县商务局2018“三公”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单位:万元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注

合计

0.50

0.48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2.公务接待费

0.50

0.48

 

3.公务用车经费

0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0

 

      2)公务用车购置

0

0

 

2018年度我局“三公”经费发生0.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48万元。国内公务接待3 批次、45人次。我局目前没有公务车。(说明:2017年商务局系发改委二级局,没有单独的公用经费,无法做对比)。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7.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18万元。项目支出0.48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截至20181231日,朗县商务局没有进行过政府采购。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朗县商务局没有公共用车、大型设备。

九、重点、重大项目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没有重大项目建设,没有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朗县商务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收入决算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