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统计局(补充)

发布时间:2019-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朗县统计局朗县统计局

第一部分 西藏朗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朗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经济调查队、统计局2个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 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制定全县统计政策、规划、统计制度和管理统计标准,指导全县统计工作。

  (二)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调查,汇编提供国民经济资料,监督管理全县国民经济统计工作。

  (三)根据国家有关部门下发的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拟订本县的实施方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其他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旅游、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五)组织实施能源、投资、消费、收入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全县性基本统计数据。

  (六)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七)依法审批各乡(镇)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八)建立并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存系统,组织制定全县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乡(镇)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九)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朗县统计局2个机构,具体如下

1、办公室

负责文电、公务、机要等机关日常运行转工作;按照自治区档案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指导建设档案工作;起草综合性文稿;负责机关各项资金管理和使用;负责行业统计工作;承担信息、安全、保密、宣传、政务公开、信访等工作;负责文件资料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厅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2、社会经济调查队

1)拟定重要的统计工作文件;组织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监督检查;负责各乡(镇)统计检查员的培训及管理工作。拟定统计制度方法方面的规范性文件;负责组织布置、收集、审核、汇总统计调查单位年报工作;负责基本单位普查工作;负责统计调查单位名录库的维护更新工作,提供抽样调查样本框。

2)组织实施商业、餐饮业等统计调查制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限额以下商业与餐饮业及个体经济情况月度抽样调查;对商品市场运行状况开展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编制贸易月度统计信息月报、季报、年报;对所属专业统计数据进行检查和评估;搞好贸易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3)对全县国民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统计监测、分析和预测,提出综合性的宏观经济分析报告;定期发布年度统计公报;对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目标和宏观战略进行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并提出宏观调控的咨询建议;组织实施人口和劳动统计调查制度;收集、整理和提供人口、劳动力及其就业状况、各行业从业人员和劳动报酬的统计数据;负责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1%人口抽样调查和人口普查工作;组织指导人口和劳动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4)组织实施工业、统计调查制度;收集、整理和提供工业统计数据,编制季报;组织实施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统计调查制度;收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编制固定资产月度统计信息快报、季报、年报;承担500万元以上投资项目快速调查、对所属专业及有关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指导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等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5)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统计调查制度;收集、整理和提供农业和农村社会经济统计数据;承担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填报任务;建立健全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数据库;组织开展乡镇抽样调查工作;组织指导乡(镇)的农村统计工作;负责农业普查工作;对农村统计数据进行检查和评估;搞好农业统计基础工作;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

  

第二部分 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度预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8.54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158.54万元;上年结转问7.68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1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68万元

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74%万元

2019年预算收支166.22(含上年结转7.68万元)万元,2018年预算148.23,增加17.99万元,增长12.14%。主要为增长部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58.54万元,比2018预算数148.23万元增加了10.31万元,增长了6.96%,其中:基本支出153.54万元,比2018131.12万元增加22.42万元增长17.1%;项目支出5万元,比2018减少12.11万元,降低了70%。具体情况如下: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19年预算数19.15,比2018年预算数16.46万元增加了2.69万元。

1.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项)2019年一般公共服务预算数18.1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5.6万元增加了2.57万元,增长16.47%

2.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2019年预算数0.9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0.86万元增加了0.12万元

1)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0.11万元,2018年预算数0.15万元增加了0.04万元

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0.23万元,2018年预算数0.16万元;增加0.07万元;

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0.64万元,2018年预算数0.55万元增加了0.09万元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物(款)2019预算数118.71  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14.92万元增加了3.79万元增长3.3%。

1.行政运行(项)201年预算数113.71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97.81万元增加了15.9万元,增长了16.26%;

2.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项)2019年预算数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7.11万元减少了12.11万元,减少了70.78%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2019年预算数1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7.69万元增加了2.31万元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2.7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45万元增加了1.28万元,增长了88.28%。

2.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预算数7.27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6.24万元增加了1.03万元,增长了16.50%。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预算数10.68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9.16万元增加了1.52万元,增长了16.59%。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3.5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4.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9.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0.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我车辆编制0台,实有车辆0台;公务接待费0.6万元。

2019年预算数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0.07万元,增长13.08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2018年主要原因:因机构改革单独设立统计局,还没有配置车辆。

2018“三公”经费预算数0.53万元,执行数为0.06万元。其中:公务用运行费执行数0万元,公务接待费执行数0.06万元

2018年,我单位较好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约法十章等方针政策,按照厉行节约原则,进一步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控制接待人数和批次,严格落实公务车辆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车辆使用及维修各环节工作,切实缩减“三公”经费支出。

五、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西藏朗县统计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单位代码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19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166.22万元,收入主要为当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166.22万元,收入主要为当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支出预算166.22万元,均为一般共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9.21万元,较2018年预算8.02万元增加1.19万元,增加14.84 %。增加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朗县统计局2019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月份31日,西藏统计局共有车辆0辆。2019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西藏朗县统计局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正在推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