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和机构设置

纳入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有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1个内设机构。

二、部门职责

(一)组织实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优抚安置等工作的政策法规,严格执行相关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转移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实施并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四)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我县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并组织落实。

(五)组织协调落实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实施并指导伤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制定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退役军人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七)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负责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的落实,协助部队做好征兵工作。

(八)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九)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负责退役军人信访工作。

(十)负责全县退役军人培训工作。

(十一)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地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第二部分 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预算明细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西藏自治区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53.43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当年财政拨款15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5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12万元。

西藏自治区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用于以下方面:卫生健康支出(类)占82.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占10.11%;住房保障类(支)出占7.6%。

2020年预算收支153.43万元、本单位为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所以没有2019年的对比数。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5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4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2020年预算数131.19万元。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72万元。

(2)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82万元。

(3)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18万元。

(4)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64万元。

(5)行政运行115.65万元。

(二)卫生健康(类)2020年预算数10.12万元。

(1)公务员医疗补助2.76万元。

(2)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7.36万元。

(三)住房保障支出12.12万元。

(1)住房公积金12.12万元。

注:因本单位是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是没有期初数及对比数。

三、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3.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5.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

公用经费8.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市2019年新成立的单位,没有三公经费。

五、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填报单位: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单位代码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西藏自治区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0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预算总收入153.43万元,收入主要为当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0年预算总收入153.43万元,收入主要为当年财政拨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八、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西藏林芝市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支出预算153.43万元,均为一般共公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西藏林芝市朗县医疗保障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0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林芝市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预算未安排政府采购业务。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车辆购置。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西藏林芝市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绩效目标管理正在推行。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退役军人2020年预算公开